close

我一直在想一件事情

一件很深奧的事情

也對這件事情 充滿好奇


那就是 每個人 來到這世界上 真正的目的是省麼

(看文章的你 別告訴小凱說 是為了生活 為了賺錢  那些都是屁話....= =)


我常常在想這件事情 這個答案

''到底我來到這世界上的目的是省麼''


-------------------------------------------------

從小到現在 我始終沒有幾個好朋友 要好的朋友

(雖然人家說朋友不用多 一個就好)

但我要把這段話推翻

(雖然朋友不用多 但是越多知心朋友越好)

我有一個要好的朋友 真的很要好

但是以前跟他只是 學長跟學弟之間的關係

但我出了社會 他繼續讀大學

我沒有當兵 他現在畢業了 正在服役

以前我們閒聊的話題 都是圍繞在休閒與遊戲中

為有我兩在獨自兩人可閒聊空間裡 才會吐出心中真正想要說的話

那種空間可能是在吃飯 兩人共枕

雖然他是我學弟 但我覺得這個學弟 學的 懂得 比我這個學長還要來的多

我很高興認識這位知心的朋友

在他身上 我看到很多 我平常沒看到的事務


知心朋友 知道你 了解你 在每一個相處的時候


當你需要他的時候 他會到你身邊 請聽你的心聲

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 他會陪你一起發洩

當你開心的時候 會跟他分享

當你難過的時候 他可以陪你走過

當你高興的時候 他會跟你一起嗨


我這個學弟就是這樣


常常跟他分享一些事情的時候

他總是會為我想到一些 我沒想到的事情

跟我分享 跟我討論

當遇到困難和問題的時候

他也會分享他的看法 他對事情的想法

讓我做個最好的軍師


他 雖然很多時候 會讓我很生氣 很傷腦筋

但是他是最貼心的


我最愛你了 貼心的小鬼

-------------------------------------------------


而我呢


我阿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 不懂得生活 不懂得自己需要省麼的人

講的難聽一點 叫做生活白癡


我常常會為了很多事情而懶得去弄 覺得那些東西 對我來說可有可無

但是所謂的那些東西 卻是自己最需要去做的

這點 我是最不好的  我也知道 但是 我有惰性 比較不太習慣去改變

除非 真正到了 火燒屁股的時候 我才會去弄他

這點真的不好


但是對朋友呢 這可就是我最自豪 最優點的地方

但是最優點的地方 往往成為也是缺點的地方


說到我對朋友

我很重視我每一個朋友 這或許是對於以前沒省麼朋友 所呈現的積極面吧


拿最簡單的例子 前兩三個禮拜 沒寫文的這段時間 我感冒了

但第一個禮拜結束後 雖然藥吃了很多 也感覺到好很多了

所以就沒去注意 沒想到病菌有淺浮期

因為我在注意一件事情 讓我忘了我還感冒著

那件事情 就是朋友

因為那個星期六日的某天 我要幫弟兄的一個活動

所以我就忘記了感冒這件事情

一直到星期天活動結束 吃晚飯的時候 突然覺得又開始不舒服 病菌又發做了

我自己才想到說 我還在感冒中 還沒有完全好 隔天才又去看醫生

隔天看完醫生後 我媽咪跟我說了ㄧ句點醒我的話

''你重是朋友很好 但是也要想到自己的身體''

這段話 深深的點了我一下


但我覺得 盡可能的以自己的能力來幫助朋友

因為我不是那種 不守信用的人


這又想到我對其他朋友

拿那些跑活動朋友來說吧

這些朋友其實都不算是知心 因為不太可能知心

除非真正靜下心來聊天

不過跑活動 通常都是在趕場 要不然就是在捧場

根本沒那種狀況 去聊天談心

但在這群朋友 我找到一個 可以跟他有更進一步關係的朋友

那個朋友 我覺得算是我們這裡的頭

我會看到他 也是因為 我看到他的能力 讓我很敬佩


他 算是很有領導能力的人

團體間 最需要這種會領導的人來帶頭

才會在團體間 事事兼顧 事事都有好的安排

這樣大家一起行動 才會順利 才會開心 才不會累

這點是讓我學習的地方

在他身上 這點我學到很多

雖然現階段 我們只是跑活動認識的 一個志同道合的朋友

但是以後的事情 誰都不知道

我當然不會知道 以後他對我的影響 對我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b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