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的相處

真的蠻難的

雖然看似朋友 但其中包含了很多複雜的因素

這個樣子 叫不叫做朋友 其實 我也不曉得


自從上次發生事情之後 我沉靜了一小段時間

也同樣沈思 在朋友面前 該如何面對與相處

過去的事情 我省思 但不在追究

將來 也要好好面對每一件事情

但在那之後 到上個星期

好不容易事情結束告一個段落了


怎麼也沒想到 上帝會有這樣的安排

上帝 讓我看清了一個好朋友的面貌

他是誰 我不便透露 我只是分享一種道德觀


以下事件 發生在A B C三個好朋友身上

提供各位參考參考

看看這樣子的事件 到底有沒有省麼地方該借鏡沈思的


上星期有個很大的活動 PS各位應該都知道

那場活動 前五天是給從國外來的廠商方可使用通行證或工作證入內

但是我這個A朋友呢 他五天續要工作證的日子 他都有去

為省麼呢 他很好運 撿到了工作證 才可以進去

第四天 A朋友跟我講他撿到工作證這件事情

於是隔天

B朋友知道A朋友這件事情 B就很不高興 在網站上寫一些對A朋友不爽的話

而我剛好也只是看到了B寫的 就在上面附和了兩三句

沒想到A回家上網看到了我留的之後 就對我非常非常的介意 認為我在弄他

我不曉得我省麼時候在弄他 對他怎樣 我只是把我的看法寫出來而已

我是不曉得哪裡惹到他了 在網路上發表心得 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況且 A朋友做的這件事情本來就不是一個合乎常理 正當的做法

"撿到工作證" 不是天天都會有的事情 上帝給他這次機會 

不但不領情 還說我在弄他 

這真的是在考驗人性 跟道德觀的看法


在活動上 撿到東西 就應該去失物招領才對

並不是就順著 進去 摸魚摸魚

再者 如果A回來都不講他怎麼進去的 那大家永遠都不會知道這個秘密 除了上帝之外

今天A就是沒有選擇失物招領 或是不告訴其他人的做法


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很不對很不對的做法

工作證這種東西 對於工作者本身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弄丟或遺失 都會非常非常ㄉ麻煩


我在這邊並沒有要批評A省麼

我只是想對A說

"我覺得你很可惜 你讀過那麼多書 擁有我沒有的高學歷 又修過心理學

在你來講 應該是在這件事情上面很容易去處理的 但沒有想到

你卻是用這種消極的態度 去面對這件事情

而且B跟我在網站上留言 那段留言雖然很難聽 但是卻是如假包換最直接的事實

你不但沒有虛心接受 反過來還說我在弄你 我真的對於你的態度很暉心意冷

另外的 這次是你主動提出說要幫朋友辦慶生會 雖然只是個紙上談兵

那我也開始著手去準備了 沒想到因為工作證的事情 

並不是大家把你搞得不爽 而是你把大家搞得不爽

你還說""不好意思這次生日會如果辦成...也不用算我的份了勉得礙眼""

我看到你這則留言 講老實的我實在是有點心灰意冷加難過

再加上我真的很想扁你 

好吧 我講一句難聽話 虧我以前那樣對你 有一陣子活動你懶得做捷運

想快點到 我看在你這朋友上 我還從台北騎車到土城去載你

哀 算了算了 你如果這麼覺得這麼這樣想的話 那我也沒辦法了


不過最後我還是要奉勸你一句 做人要懂得為別人想 要對得起良心 不要搞些旁門走道的事情

這樣 真的會讓大家不曉得該怎麼跟你相處 我說真的"

不 好意思 這個生日會如果辦成... 也不用算我的份了 我不參加 "免得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b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