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和教會朋友去教會做禮拜

中午到一家餐廳吃飯









對面坐著一對新生代年輕夫婦 和一個小女孩a

我和我朋友聊天等餐 等到一半 忽然聽到那小女孩吵鬧起來

我仔細去觀察 原來 小女孩不曉得省麼原因和他媽媽起了點小爭執 就自己到旁邊沒人的空位坐

他媽媽想跟他講道理安撫他 沒想到他還是在哭鬧 感覺好像他才對 他媽媽不對 就不理她媽媽

他媽媽還是勸他回來一起吃飯 但小女孩還是依然一樣

就在僵持不下的情形中 一次媽媽又想去靠近小妹妹

小妹妹的爸爸這時候有點看不下去了 就制止媽媽 說了一句 我覺得還蠻有道理的

(他想要在那邊坐 就讓他去坐吧 讓他自己好好想想)

做媽媽的 也就不理小女孩了

過了一小段時間 有個女客人 來做小女孩的旁邊空位

小女孩的媽媽就跟小女孩講說

(乖 回來坐 有客人要做位子)

小妹妹不但不聽 又跑到另一桌空位坐 然後跟媽媽頂嘴說

(我不要 我不要跟媽媽坐)

在過一小段時間

媽媽終於發飆啦

過去坐在小妹妹對面 跟小妹妹說了一句話

(吵鬧一點點意思到了就好 不要太超過喔 媽媽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喔 一點點小事情這樣就哭 有省麼好哭的)

講完這句話後又回到自己位子上



之後的氣氛就有點妙 我只能那麼說

一個爸爸坐在中間 也不管兩人 自己在那邊看手上的東西

兩個人 坐在旁邊 爸爸左邊坐著媽媽 右邊隔壁桌坐著自己的女兒

媽媽也是故做自己的事情 有時不固定看看小妹妹在做省麼

小妹妹則是一臉不高興的玩玩手指頭 也會時常看看媽媽 想博取一點同情

當兩人的眼睛對上的時候 旁觀者的小弟真是覺得氣氛實在太妙啦



後來我的餐點到了 我就去拿餐點 就沒繼續觀察了 但回來後 小妹妹就乖乖的跟媽媽坐了











從這件事情 小弟學到一件將來如果當小朋友的爸媽或長輩的時候

處理事情的一種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b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